热搜: 仔猪  母猪  公猪  养猪  猪场  生态  猪病  家庭  养殖  养殖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 » 养猪讲座 »

视频丨严格控制膘情竟能让母猪产仔翻一番?秘诀竟在于...

上传日期:2017-10-14  播放次数:1265
视频介绍

 

来源:科技苑

 

这里的母猪是母猪中的战斗猪!

它们怀的次数多、生的数量多还恢复得快,真真是养猪人的心头爱!

不过这也多亏了养猪人,毕竟你们养的都是一样的猪,人家的为什么那么能耐!

 


在养猪的圈子里,就“一头母猪一年产多少猪仔”这个问题来说,行内平均水平为一年两胎,十七八只。而今天要说的猪场里的母猪平均每年2.5胎,每胎产十二三只。

 

  

也就是说,在这个猪场里,每头母猪一年能贡献32头小猪仔,超越行业内平均水平。

 

同样的猪种,常规的饲料,普通的生活环境,这些母猪,为什么这么能生!

 

  

选一头合适的母猪很重要,这里不看母猪的屁股大不大、乳房丰不丰满、腰粗还是细,这里主要看背膘厚度!

 

  

背膘厚度与母猪脂肪厚度含量密切相关,是反映母猪营养状况的重要指标。16毫米的厚度,是个严格的分界线。当母猪长到240日龄时,背膘厚度低于16毫米的母猪,将惨遭淘汰!

 

  

当一头240日龄的母猪体内营养充足、身体发育成熟时,背膘最佳厚度就是16毫米,看这被选拔出来的一批优秀母猪。

 

  

这批优秀的母猪在经过配种之后还要经历30天的吃不饱的难熬时光,感觉有点选拔猪中超模的意思。

 

  

过了受孕后的30天,就不能再控食了,20毫米是这时母猪背膘的最优标准,每胎都要比行业内标准多出4-5只猪仔。

  

背膘厚度在这个猪场很受重视,如何让小猪仔存活率高,让母猪提前发情,让母猪产后快速恢复?


 
[ 视频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