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母猪  公猪  养猪  猪场  生态  猪病  家庭  养殖  养殖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 » 养猪讲座 »

【技术】推荐一个灭鼠神器,解决猪场鼠患大问题(附测试视频)

上传日期:2017-09-22  播放次数:754
视频介绍

来源:PSY应用研究院


随着猪病的日趋复杂,灭鼠工作作为生物安全体系的重要一环,规模化猪场已经将其提到很重要的位置。为了预防猪场鼠害的增加,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灭鼠神器。




  

1材料准备


一只水桶、一个可滚动的金属杆(带滚轴)、木条2根、诱饵


 

2组装


1.将金属杆的滚轴固定在水桶中间,确保金属杆可自由滚动。

  

2.将2根木条支撑在水桶两端金属杆固定的位置,这样老鼠就可以沿着木条爬上金属杆,木条同时起支撑水桶的作用。(如下图)

  


简单的组装就OK了,为了杀死被抓的老鼠以绝后患,我们可以在水桶装小半桶水(水中可滴几滴香油或者花生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测试一晚效果如何?


 

3测试


试验人员用的花生酱作诱饵,擦在金属杆上,并装了个摄像机拍摄夜晚老鼠偷食的情景。

  

▲摄像机拍摄到夜间老鼠的活动


经历了一个晚上,早上试验人员看到水桶里面浮着11只死老鼠,十分惊讶,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

  

▲一晚上的成果


怎么样,赶紧组装一个放料房和猪舍试试!

 

 
[ 视频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