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4

冬季猪场如何预防猪流感?

日期:2019-01-16    点击:2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在寒冷的冬季产仔猪,快看如何提高仔猪成活率!









 
图库说明

冬季天气寒冷,也是猪病的高发期,最近咨询问题的养殖朋友尤其多,疾病也是多种多样。最近有几家猪场相继出现感冒、不吃食的情况,主要还是保温没有做到位。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猪流感的防治,希望引起大家的注意,这种病虽然致死率低,但防控不到位会引起一系列不良后果。

猪流感也叫猪流行性感冒,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发的一种急性、传染性呼吸系统疾病,它的特征是突然发病、咳嗽、呼吸困难、发热并迅速转归,它的传染性很强,但通常不会引起死亡。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并发症,经过1周左右可以自行康复,但如果并发或继发肺炎,则容易造成死亡。

另外,个别猪感染流感病毒之后,会转为慢性感染,继而出现咳嗽、消化不良等现象,容易形成掉队猪和僵猪

猪流感病毒一旦感染,可通过接触传播,迅速传染全群,所以流感大多都是成片发生。发病的猪会有体温升高现象,可达42℃左右,精神不振,食欲不佳或者完全废绝,偶有呼吸急促和咳嗽、并伴有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

流鼻涕时最开始一般是清亮色的,后转为黏性或脓性鼻液,眼睛发红、流泪,有的还有便秘现象,可根据这些特征判别猪群是否感冒了。

母猪在怀孕期间如果发生感冒,会影响食欲,严重情况还会造成母猪流产,所以需要特别注意。

针对猪流感的防治需要采取综合的措施:

1. 要保证良好的空气质量,每天适时开窗通风,保持圈舍空气新鲜;

2. 要合理控制饲养密度,密度过大会导致猪群相互抢食造成损伤,个别会应激而死;

3. 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给猪群提供舒服的环境;

4. 圈舍消毒可用烟熏散进行带猪消毒,避免因水剂消毒剂导致湿度过大引起猪群着凉感冒;

5. 饲料中添加荆防败毒散+抗生素,以预防猪流感;

6. 个别发病猪可肌注双黄连+抗生素进行治疗。

最后,要多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有没有雨雪天气等,天气的骤然变化,温度突变可能导致猪群不适,引起发病。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