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1

南方春季猪呼吸道疾病防控知多少?

日期:2018-03-25    点击:3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南方春季猪呼吸道疾病防控知多少?









 
图库说明

春季天气阴冷潮湿,为多种致病性细菌、病毒提供了生长繁殖的有利环境,致使呼吸道方面疾病多发。如何有效防治呼吸道疾病呢?

blob.png

春季猪多发呼吸道疾病原因

1、口蹄疫增加呼吸道疾病发生率

近些年来,在我国南方地区,每年春节过后是疫病频发时段,再加上疫病毒变异快、毒力增强等因素,致使口蹄疫发病时间延长,出现心肌炎症状的现象增多,死亡率增高。因此,增加了多种病毒细菌侵袭机体的机会,例如,副猪嗜血杆菌、放线杆菌、链球菌、支原体等更容易入侵机体,导致呼吸道疾病发生。

2、霉菌毒素激发应激性发病

春季在南方地区多出现南风天,饲料原料、圈舍等容易出现霉变现象,霉菌毒素已然成为此季节影响养殖业的一个重要因素。它可以破坏肠道吸收功能、免疫机能,激发多种环境应激性病毒发病,如高致病性蓝耳病、圆环病等。

3、昼夜温差大引发感冒

春季为过渡性季节,昼夜温差大,在饲养管理上稍有疏忽,极易出现仔猪肥猪感冒现象,从而引发呼吸道疾病。

猪呼吸道疾病防治方案

1、口蹄疫防疫

根据各养殖场实际情况,如往年在此季节发生过口蹄疫疾病,可在冬季加强口蹄疫疫苗免疫,妊娠母猪可使用高端口蹄疫疫苗进行免疫,其他仔猪、育肥猪可使用普通口蹄疫疫苗进行加强免疫,疫苗的用法用量可根据本养殖场习惯使用;

2、猪场消毒

将消毒剂换成酸性类消毒剂,尽量保持圈舍内干爽,减少各种病毒繁殖的机会;

3、通风保温

白天做好通风,夜间做好保温工作,减少因为季节性引起的昼夜温差带来的影响;

4、饲料防霉

饲料原料和成品饲料做好防潮防霉工作,及早发现霉变饲料,在饲料中添加一定量的脱霉剂;

5、药物防控

可针对性地控制一些致病性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和繁殖。如:金刚呼喉霸粉1000克/吨+抗病毒1号粉1000克/吨,可有效的控制 副猪嗜血杆菌、胸膜肺炎放线杆菌、链球菌感染;70%水溶性阿莫西林粉500克/吨+抗病毒1号粉或清开灵颗粒1000克/吨,可有效控制猪流感、多杀性巴氏杆菌感染;恒福星1000克/吨+抗病毒1号或咳停1000克/吨,可有效控制支原体、高致病性蓝耳病病毒感染。

如出现咳嗽、流涕等感冒症状,应尽快控制,以防传染。妊娠母猪可注射20毫升/头恒维康,可增强采食量,增加产奶量;哺乳仔猪注射恒维康1毫升/头,增强吃奶量、提高吸收率和提高抵抗率,可降低呼吸道方面疾病的发病率。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