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17

不打针,不吃药,巧用这四种东西效果超出你想象!

日期:2017-11-30    点击:1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不打针,不吃药,巧用这四种东西效果超出你想象!









 
图库说明

废机油的巧用

 

 

 

1、治疗皮肤病

 

 

 

猪不停蹭痒,可能真菌感染或者疥螨病,用玉米棒子粘点废机油涂抹患处,2天一次,连用3次!严重型疥螨病,可以把废机油,香烟20支混合在一起,放在铁锅里煮沸,候温使用!

 

 

2、治疗口蹄疫

 

 

 

 

猪发生口蹄疫,嘴角或蹄间趾溃烂,用废油机,草木灰搅拌在一起,然后涂抹患处,每天2次,连用5天!

 

 

3、驱赶蚊蝇

 

 

 

 

夏天蚊蝇侵扰猪群,用苦楝树沾上废机油,适当洒点敌百虫粉末,然后悬挂在猪舍四周,蚊蝇闻到气味就不敢进来了!

 

 

4、治疗猪咬尾

 

 

猪互相咬尾巴,搞得猪尾巴血淋的,可以用玉米棒粘废机油涂抹,不仅可以止血促愈合,猪群闻到气味也不敢乱撕咬了!

 

 

5、止血消炎

 

 

在进行仔猪断尾,阉割或者猪的意外跌打扭伤,造成患处流脓生疮,可以用废机油,辛硫磷搅拌一起,然后涂抹患处,每天1次,连用3天!

 

 

 

红糖的巧用

 

 

 

1、治疗母猪不发情

 

 

 

取红糖半斤,放入铁锅中加热到半焦后加入1斤水,烧开约5分钟,将此糖液加入饲料中拌均后饲喂,每日3次,5日后见效;或取红糖2两,鲜韭菜籽半斤,拌在饲料中饲喂,每日3次,连喂5-7天见效。

 

 

2、治疗母猪低温不食

 

 

 

 

(1)取红糖300克,将党参、黄芪、肉桂、熟附子各25克,干姜、草果、连翘、炙甘草各15克,共研成细末混合,加水1000毫升,煎至500毫升,温后灌服病猪。一次灌服,每天1剂,连服3剂。肌肉注射三磷酸腺苷50毫克,每天1次,连续3-5天。

 

(2) 按患猪体重的大小,取0.1%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8--10毫升,一次肌肉注射,每天1-2次,连续2-3天。接着取红糖100-150克,加适量开水溶解,晾温,一次灌服或让其自饮,每天2-3次,连续3-4天。

 

 

3、母猪产前不食

 

 

 

 

预防母猪产前不食用红糖水给母猪连用五天,产后用益母草熬水加红糖,连用7天能有效的预防母猪产后恶露不尽,这比产后打消炎针的效果要好,价格既便宜又无任何毒副作用。

 

 

4、治猪流感

 

 

 

 

取红糖50克,板蓝根60克,地龙30克,水煎后喂服,每天2次,连用5天即可治好。

 

 

5、治疗仔猪白痢

 

 

用红糖50克、大蒜200克、山楂100克、甘草60克、黄连200克,混合后捣烂,加入料中喂猪,每天3次,连用3天。

 

 

6、防治仔猪和猪贫血

 

 

 

 

仔猪刚产下来的时候,可以给仔猪灌10毫升红糖水,可以预防仔猪先天营养不良,提高体内糖分含量,防止血糖低。仔猪刚开始吃料的时候,也可以在饲料中加适量红糖,可以帮助仔猪成功教槽。

 

还有一些猪的血液原虫病,如附红细胞体引起仔猪贫血,可以在水中添加红糖,用当归,大枣,黄芪等中药熬水与治疗附红细胞体病的药物(如强力霉素)混合使用,能够起到补充机体的葡萄糖,促进新陈代谢,补充营养,促进猪病的康复,缩短病程。

 

 

7、治疗猪胃溃疡

 

 

猪胃溃疡皮肤与黏膜发白,体质虚弱,精神不振,食欲下降,排煤焦油样的干粪球,吃食时常出现呕吐,吐出黄绿色粘稠的液状胃内容物。除了饲料中添加西咪替丁、小苏打,适当添加一些红糖可以促进胃粘膜的修复。

 

白酒的巧用

 

 

 

1、母猪拒绝给仔猪哺乳是妙用

 

 

 

 

母猪产仔后健康,就是不给仔猪吃奶,更有甚者还咬伤仔猪,可以往猪的耳朵里灌适量白酒20-40毫升;或用白酒40毫升在母猪耳后的肌肉注射,起到麻木母猪脑部神经的作用,这样母猪就正常给仔猪喂奶了。也可以用56或60度白酒250毫升(根据母猪的耐受能力可适当增减白酒的用量)用少许的饲料混合给母猪一顿饲喂,待母猪吃后睡觉可以把仔猪放到母猪处吃乳。

 

 

2、治疗母猪产后无乳催乳

 

 

对于母猪产后1~2天内缺奶,可用鸡蛋4~6个、红糖100-200克,先将鸡蛋打碎,蛋壳可以不去,再加入红糖、白酒250毫升与饲料混合后饲喂母猪,母猪服后数小时内即可下奶。

 

 

3、治疗母猪乳房炎

 

 

通草10克、青皮10克、山甲15克、芙蓉花10克、当归20克、连翘15克、双花10克、黄柏20克、牛蒡子15克、皂刺20克为末,白酒150毫升与饲料混合饲喂。

 

 

3、辅助增强母猪发情

 

 

在母猪不发情,想要用中药促母猪发情,可在药物中添加白酒3至4两(150毫升-200毫升),可以提高药效促进发情。

 

 

4、治疗脱肛

 

 

 

可在肛门周围注射高度白酒的方法治疗,整复后分别在肛门上下左右四点注射,深度约3-8厘米,注射前预先将食指伸入肛门内以定点针头在直肠外壁周围,而后注射,每点注射高度白酒2-3毫升,一般经注射后不久就不再脱出。如脱垂的直肠水肿糜烂严重,不易整复,须考虑直肠截断术。

 

 

5、治疗仔猪黄白痢

 

 

 

 

哺乳期间小猪容易患黄痢和白痢。用白酒5毫升,兑灭菌用水10毫升,充分摇均后在小猪的后海穴注射,7天以内的小猪注射1毫升,7天以后的注射2毫升,一天1次,一般2天即可治愈。

 

 

6、猪混群咬架

 

 

 

 

不同栏舍的猪混群饲养时常会发生咬斗。可先把原栏舍的猪赶出舍外,用白酒喷洒圈舍,然后将要混养猪体表喷洒相同的白酒,和原栏舍的猪依次赶回舍内,这样猪就不会咬架了。

 

韭菜的巧用

 

 

 

1、润肠通便

 

 

不管是哪个阶段的猪出现便秘,尤其是体温正常,食欲不好,用韭菜就可以出现神奇的效果。因为韭菜含有大量粗纤维和维生素,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促进食欲。尤其是母猪产前、产后最容易出现便秘,食欲不振,可以用新鲜韭菜直接饲喂,每天饲喂2-3次,每次200-500克韭菜,根据猪的体重适当增减量。

 

 

2、治疗僵猪促进食欲

 

 

如果饲养的小猪成为僵猪,毛色枯燥无光、又长又密,皮肤苍白,背弓腹小,食欲很差的话,可每天将半斤新鲜韭菜洗净切碎,与饲料均匀混合,每天喂2-3次,连喂1周,小猪的食欲将会明显增强,毛色光亮,而且皮肤变得红润,开始脱僵,则猪增重明显,对小僵猪疗效更好。

 

 

3、促进僵猪生长增重

 

 

僵猪脱僵后,如果能长期坚持每天喂半斤韭菜,其增重效果能显著提高。但在喂韭菜的同时,还应结合进行驱虫和补充一些优质的植物性蛋白质如优质鱼粉、豆粕等,以促使其生长增重长膘。

 

 

4、预防仔猪贫血

 

 

韭菜中富含铁元素,在初生仔猪开食前,每日内服10毫升韭菜汁,可防治仔猪贫血,还能促进其长膘增重。方法是:取1斤韭菜切细,用开水浸泡半个小时,取韭菜汁喂给每头新生仔猪后,再让其吸吮母乳。仔猪开食前,每隔1天给仔猪喂10毫升,但要保证每次饲喂的韭菜汁要新鲜。

 

 

5、预防猪仔腹泻

 

 

小猪开始吃饲料后,每天在饲料里均匀的拌一些韭菜,这样饲喂对仔猪的生长有防病增强体质的功效,而且一般可以保证仔猪不会发生黄白痢和血痢。治疗仔猪白痢用新鲜韭菜30克,洗净晾干,切短捣烂后用纱布包裹,挤出汁液,分2次给患病仔猪服用,每次10-50毫升,一般服用1天见效,连服2天-3天,便可痊愈。根据仔猪体重,用量可加倍。

 

 

6、治疗母猪久不发情

 

 

治母猪久不发情的,取新鲜韭菜1斤可直接饲喂,每天饲喂2次,一般4天后即可发情。

 

 

7、公猪不能正常配种

 

 

这时公猪停止使用,韭菜籽60克,甜酒曲20克-120克,冬霜叶10克-30克,共研为末,用白酒调服,并每次喂韭菜250-500克,连喂5-7天,效果明显,可提高公猪配种能力。

 

 

8、治疗母猪奶水不足

 

 

治疗母猪乳汁不足母猪产后身体虚弱,食欲不振,引起乳汁不足,乳房松弛。用韭菜1斤切碎、白酒1斤,鲫鱼半斤,混在一起捣碎,然后用开水冲调,晾凉后让母猪自食。每日喂1次,连喂2-3天,母猪即可下奶。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