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1

天府农业为罗代黑猪颁发“身份证”(图)

日期:2013-05-21    点击:29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天府农业为罗代黑猪颁发“身份证”(图)









 
图库说明
       罗代黑湖南省四大名猪之一,是长沙县的独有品种,采用传统饲养方式,以青绿饲料为主料,辅以米糠、麸皮、玉米粉,不添加任何生长激素,一般65-75公斤即可出栏,肌间脂肪丰富,风味氨基酸含量高于普通猪肉5个百分点,肉质细嫩,肥而不腻,食用后唇齿留香,令人回味无穷。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3年3月,湖南天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www.hntfny.com)携手湖南物联网领军企业长沙艾尔丰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www.alphavor.com.cn)全面启动“罗代黑猪防伪追溯管理系统”工程,为每头罗代黑猪颁发“身份证”,利用 RFID射频电子耳标,对罗代黑猪的养殖、屠宰、流通的各个环节实行全程追溯,让百姓吃上放心肉。
 
     “罗代黑猪防伪追溯管理系统”主要利用物联网RFID技术,实现对罗代黑猪从饲料、养殖、防疫、屠宰、加工、流通,一直到最终市场消费每一个环节的跟踪记录和及时追溯管理:生猪自入栏起就戴上电子耳标全程记录养殖状况;在屠宰场一宰完,猪肉就加挂RFID无线芯片,监控屠宰和物流环节;到了门店和超市,电子秤就将芯片内容读取保存;零售环节在顾客购买时给肉贴上电子标签,注明猪肉重量、价格、出厂条码号和销售门店号,消费者可随时随地的通过智能手机(android系统即可)下载艾尔丰华客户端爱真客扫描包括盒上的二维码或者含RFID芯片的易碎纸质标签,了解其所购买猪肉的相关信息,一旦出现问题,将可溯源追查。
 
       据介绍,此平台另一大创新亮点是,还为互联网在线消费者提供人性化“订购、培育整头罗代黑猪”的电子商务销售平台,顾客在家即可实现挑选罗代黑猪各猪圈中的任何一只进行终身“领养”,通过登录手机或WEB客户端实时观看所“领养”育成猪的生长、饲养及接受疫苗等情况,真正做到了全程透明化监控,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作为长沙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天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长沙县本土品牌罗代黑猪产业发展,从种质资源保护、繁育、养殖、加工到最终端的销售,打造一个完整的生猪产业链,同时积极发展黑猪无害养殖等技术,向消费者提供生态纯天然、原生态、无污染的猪肉产品。目前实现了对2万余头现有在厂的优良品种母猪、公猪及育肥猪的基因层的智能追溯,预计2014年将实现年出栏育成猪5万头的追溯规模。(中国河南网)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