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母猪  公猪  养猪  猪场  生态  猪病  家庭  养殖  养殖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 » 养猪讲座 »

视频|分享国外的“养猪神器一体机”

上传日期:2017-08-26  播放次数:358
视频介绍
 在猪场产房中,断尾、去势、保健和免疫是日常的必备操作,相信猪场资深朋友已经很熟练这一操作。但是对于刚从事这一工作的新人来说,特别是女生来说,这项工作很难一个人完成,必须一个人抓猪固定,另一个人进行操作。

 

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对仔猪造成的应激也很大,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款国外用到的集断尾、去势保健、免疫一体化的神器(非广告,小编也不知道在哪里买)。看看国外人是怎样通过智能化来减轻员工工作量、提高生产效率的。

这款神器其实比较简单,它将小猪阉割架(主要是去势时)、两个自动注射器、一个类似于电剪的装置有序组装到一台小平车上。

 

在使用时,一手握住猪的前驱,右手撑住猪的尾巴,然后置于电剪上将尾巴剪短,这样只要操作人员明确了剪尾的位置,就不会因为仔猪乱动而导致尾巴减的太长或者太短。

 

之后将仔猪放入小猪阉割架上,移动自锁式卡扣来固定住小猪,由于卡扣的挤压可以使小猪的睾丸箍起,这样使得阉猪的操作简单便捷。

 

最后就是将小猪注射部位贴近自动注射器,自动注射器使用前需要做好清洗消毒工作,安装好药瓶、调好注射刻度,完成保健或者疫苗的注射。

 

作者的话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人工智能都已经是2017年热词的今天,如果猪场产房有这样一款神器,可以很大程度提高我们产房工作人员的效率。

 

来源: PSY应用研究院 黄利刚

 
[ 视频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