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1

民间秋季钓草鱼绝招,大鱼一条接一条,钓一次爽一次

日期:2018-09-15    点击:2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民间秋季钓草鱼绝招,大鱼一条接一条,钓一次爽一次









 
图库说明

到了仲秋时节,鱼儿变得越发的能吃了,尤其是草鱼、鲢鳙这类停口比较早的鱼类,比其他鱼类需要更多的进食,所以仲秋时节也是这两种鱼最肥美的时候。秋季钓草鱼更夏季还是有差别的,秋季窝料最好是使用发酵或者半发酵的,或者成为熟和半熟的饵料,此类窝料在水中穿透力更强,十分适合满水域找食物的草鱼。仲秋钓草鱼,饵料更不能单一,多使用草虫可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民间秋季钓草鱼绝招,大鱼一条接一条,钓一次爽一次

一、秋钓草鱼钓组装备

秋季各种鱼类都比夏季能吃,草鱼更是如此,体肥而且挣扎力气大,所以线组上一定要使用的合适,此时草鱼进食凶猛,线组用粗一点对吃口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粗线让我们垂钓的时候更放心。鱼竿要强,腰力要足,可以偏软,切记太硬,这样溜鱼更有把握。长竿要配上大一点的浮漂,这样有几个好处,浮漂大的话铅坠就大一些,对于长竿子来说比较好抛竿,同时饵料到底速度也快很多。

民间秋季钓草鱼绝招,大鱼一条接一条,钓一次爽一次

二、钓点选择技巧

秋季水温和溶氧都十分适宜,草鱼虽然是中上层鱼类,但由于对食物的渴望,会满水域个水层的寻找食物。所以钓点适合选择要跟食物相关,比如选择大小水域相连的地方,小水域中食物比较丰富,相连的地方是草鱼觅食的必经之路,再比如选择水库的铧尖,由于延伸到了水中,也是草鱼沿岸觅食的必经之路。再比如选择入水口、下风口等食物沉积的地方。

民间秋季钓草鱼绝招,大鱼一条接一条,钓一次爽一次

三、窝料

秋季草鱼比较喜欢微酸有酒味的食物,所以窝料制作方需要使用熟饵,然后略作发酵既可。可以使用麸皮作为主料,文火炒香,然后加入开水搅拌,注意水不能太多,能够全部打湿麸皮就可以。然后加入一点醪糟,搅拌均匀后密封发酵一天就可以使用了。这样制作出来的窝料微酸带着酒香,十分适合秋季使用。也可以使用玉米面制作窝头,然后搓碎了加入一点啤酒,最后密封发酵一天,效果也非常不多。制作窝料和饵料一定要注意,制作的时候尽量不加入粘性太好的东西,比如面粉之类的,等发酵完成可以使用的时候再加入面粉调整黏度。如果制作的时候就加入面粉,后期状态就不好调整了。使用的时候也很简单,加入面粉搓成团,打窝使用。

民间秋季钓草鱼绝招,大鱼一条接一条,钓一次爽一次

四、钓饵

秋季草虫非常多,蚂蚱、蚱蜢、蛐蛐、油葫芦甚至是大青虫,秋季草鱼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素饵中蛋白质含量很低,对于草鱼的体重增加十分缓慢。所以到了秋季,草鱼非常喜欢捕食掉落到水中的各类草虫。所以到了仲秋,微酸窝料打窝,草虫做饵是非常好的钓草鱼方法。使用草虫做饵可以钓浮也可以钓底,一般来说钓浮效果会更好一点。原因就在于草虫落水后会在水面挣扎,会吸引草鱼觅食,所以钓底效果不如钓浮。如果有风浪的天气,选择钓底也是可以的。

民间秋季钓草鱼绝招,大鱼一条接一条,钓一次爽一次

以上就是仲秋时节钓草鱼的一般思路,当然用饵还可以用玉米还有其他的商品饵,但是秋季用草虫垂钓草鱼,一直都是民间钓草鱼的一个绝招,有兴趣的钓友不妨河边抓几个蚂蚱试试。喜欢请收藏关注,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