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1

给猪打针!一针退成低温该怎么办?

日期:2017-12-23    点击:4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给猪打针!一针退成低温该怎么办?









 
图库说明

1.jpg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五花八门,各有特色。只有您想不到的,没有人做不到的。这不,就是一个普通的给退烧,打退烧针,也有把猪打成低温的。兄弟,悠着点,何必那么虎呢。

退烧过度,退成低烧,该怎么办呢?

如果按照中医的理论,就要用起阳的药物,如人参,首乌等。

但是即使您用千年人参,万年首乌,那猪也还要有一个消化吸收过程,所以根本也来不及。再说了,即使有那好药,您也绝对不会舍得给猪用,不划算,药比猪还贵!

如果按照西医的理论就好治多了。

注射某种激素,在有效的时间内兴奋一下呼吸神经中枢,和血管运动中枢。让猪的心脏收缩有力点,血液输出量大点,血压升高点,呼吸频率加快点,那么体温不就升起来了嘛?呼吸频率好比一台柴油机进气门排气门开与关频率,决定着柴油机的转速。心脏好比柴油机的供油泵,只要供油量足了,柴油机转速高了,用不了多长时间,那个机体也就烫手了。不是同一个道理嘛。

1.类似于这样的激素,眼下市面上最常见的就是樟脑磺酸鈉注射液。

实在买不到,卫生所里有,这是常备药物,必需的,就是这种药物取代了以前的呼吸3联针,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强心针。

2,尼可刹米

以上说的呼吸三联针,其中之一,也是兴奋呼吸神经用的,推荐给猪友用过,效果挺好,人用药。

3,安纳加

老药,似乎买不到了。强心促呼吸,效果明显。

4,阿托品

一提到阿托品,大家一定会认为是解毒的,不错,这是解毒药。同时它也是极好的提温药。大凡干过赤脚医生的都知道,因为这是一种常识

究竟提温的机理是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敢妄言。说是在给人解毒时被发现的,会令人体温升高。后期也就变成了低温的提温药。有两个不同地方的赤脚医生,都对我说过这个窍门儿。

5,肌苷,三磷酸腺苷注射剂。

此类药物,启动的是,生物体内的终极能量储备源。类似于动画片火影隐者口中说的“查克拉”。具体说起来过程很复杂。这是高中生物学涉及到的东西,涉及到若干的化学反应。大家只要知道,注射两种药物对于体温管用就行了。

现实中,为了扩大战果,快速提温。这类药物,多是与以上药物联合使用的。

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让您在需要的时候,有所选择,因为有些药物并不是您想买到,药店里就一定有货的。多知道几种,就多出了几种选择的机会。免得在一棵树上吊死,技多不压人啊。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