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3

秋季猪感冒的原因,猪感冒怎么预防?

日期:2017-10-05    点击:3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秋季猪感冒的原因,猪感冒怎么预防?









 
图库说明

  每年的秋季总是被称为养黄金期,因为进入秋季猪长膘快,饲料利用率高。但是秋季也有不利的地方,气温昼夜变化大,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的发生,而猪感冒正是这个时节的常见病。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讲讲秋季猪感冒的原因,猪感冒怎么预防。

秋季猪感冒的原因,猪感冒怎么预防?

秋季猪感冒的原因

  猪感冒一般分为3种,具体原因如下:

  1.一般感冒

  家养猪感冒是一种由寒冷刺激所引起的以上呼吸道黏膜炎症为主症的急性全身性疾病。临床以体温升高、咳嗽、羞明流泪和流鼻涕为特征,无传染性。一年四季可发,但多发于早春和晚秋气候多变之时,仔猪多发。其发病原因是:

  ⑴突然遭寒潮侵袭,风吹雨打,贼风侵袭。

  ⑵猪舍防寒差,潮湿阴暗,过于拥挤,营养不佳。

  ⑶长途运输,体质下降,抵抗力减弱。

  ⑷天气突变,忽冷忽热,使上呼吸道的防御机能降低。

  2.猪流感

  猪流感引起的肺炎发病通常为急性。地方性肺炎在易感群中的发病可为隐性,但最后可能会迅速感染许多母猪,造成严重病情。

  3.猪流行性感冒

  猪群发病是由于气候变化,畜主饲养场圈舍简陋,饲养管理水平低下,导致猪群发生流行性感冒,同时因病情时间稍长,以致病猪继发感染猪副嗜血杆菌病。本病应加强饲养管理,定期消毒,对患猪要早发现,早治疗。

  猪流行性感冒猪流行性感冒是猪的一种急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其特征为突然发病,迅速蔓延全群,主要症状为上呼吸道感染,一般多在冬春季节以及气候骤变时发生,该病也常继发猪副嗜血杆菌病。

  提醒养殖户一定要针对病因,及早预防,对症治疗。

秋季猪感冒的原因

猪感冒怎么预防

  加强管理,在早春、晚秋气候易变季节注意猪的防寒、阴雨、潮湿。要保持猪舍干燥、卫生、保暖、避免贼风侵袭。发现病猪,及早治疗。

  1.防寒防风:

  由于秋季天气变化无常,要随时注意天气的变化,早晚做好防寒防风工作,门帘、草帘要加以固定,防止冷风侵入。在温度较高的中午要注意通风,随时掌握圈舍内的温度和湿度变化,避免湿度过大,引起猪只皮肤病关节炎等疾病的产生。

  2.分栏管理:

  由于仔猪怕冷,成猪怕热,所以最好进行分栏管理。仔猪舍内一定要做好舍温调控工作,当舍温低时,仔猪会出现爬卧扎堆现象,要及时做出调整,保持仔猪舍内的温度在29-33摄氏度左右,保持成猪的舍温在19-22摄氏度左右。

  3.加强营养:

  低温天气应适当提高饲料标准,适当增加一些能量饲料、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饲料,增加饲料数量。生猪获取充足营养物质有利于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4.适当运动:

  各种动物都需要活动,有利于提高体质,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有条件的,每天让生猪室外活动一次,无法进行室外活动的,应每天喂食前驱赶一次,让生猪在室内进行一定量的活动。

  5.合理治疗:

  生猪感冒了,最初也有打喷嚏、流鼻涕、随后食欲不振、体温升高、拉稀等现象,应尽早治疗。可肌肉注射青霉素,也可在饲料中拌入感冒清、板蓝根等抗感冒药物。

  6.隔离消毒: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感冒病毒可以通过空气和食物传染。一旦发现有猪感冒,一定要隔离饲养,用紫外线、药物等对猪舍严格消毒。病猪吃过剩下的饲料应高温消毒后才可继续饲喂。

猪感冒怎么预防?

  以上就是秋季猪感冒的原因,猪感冒怎么预防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养殖户注意,如果猪舍潮湿寒冷,就会大大增加猪的发病率和降低猪对饲料的利用率,因此,做好秋季猪场饲养管理工作对猪感冒防控十分关键。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