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2

浙江温州部署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日期:2017-09-26    点击:0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浙江温州部署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图库说明

为切实做好全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家禽H7N9流感、口蹄疫等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根据省、市等的文件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龙湾区积极主动,精心部署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推荐:眼睛肿了腹部肿大身上指压痕 猪水肿怎么办

秋季防疫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9月12日,区委农办(农林局)召开办(局)班子领导会议,会上,陈思崇主任(局长)就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他指出,当前正值家禽H7N9流感的防控关键时期,秋冬季节传入发生H7N9变异株疫情的风险很大;此外,奶牛“两病”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同时,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中秋、国庆等节日也将临近。因此,目前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且十分重要。他强调,区畜牧兽医局要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部署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区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切实为畜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美丽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下发文件,明确任务。9月11日,龙湾区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温龙防指〔2017〕5号)的文件,明确各街道、部门的职责任务及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确保组织部署到位。二要加强集中免疫,确保免疫效果到位。要求各街道迅速组织动员,在9月15日前对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在10月25日前完成秋季集中免疫任务。三要突出禽流感防控,确保产业发展到位。四要加强疫情监测,确保疫病掌握到位。五要强化检疫监督,确保监管执法到位。

三是摸清底细,物资充足。为更全面的开展秋防工作,龙湾区对辖区内养殖场(户)饲养情况做了详细的普查统计。并根据饲养情况,加紧调运防疫物资,储备了生猪口蹄疫疫苗6万毫升,牛羊口蹄疫疫苗5000毫升,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H5+H7)二价灭活疫苗)16万毫升,猪瘟疫苗6万头份,还备有足够的防护服、防护口罩、消毒药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猪OK网 




扫一扫,领取百元红包哦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