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仔猪  猪圈  设计  母猪  太湖  副猪  猪口蹄疫  猪病  猪圆环病毒  猪丹毒图片 
1 / 1

母猪圈的式样、结构和面积

日期:2014-11-01    点击:344    查看原图    全部展开
母猪圈的式样、结构和面积









 
图库说明

  母猪圈是既养母猪又养仔猪的地方,所以修建起来的母圈,不仅要符合母猪的要求,而且还要考虑仔猪的生理特点。
 

  初生仔猪抗寒力差,圈内温度太低易被冻僵、冻死,修建母猪圈时要注意保温初生仔猪体质软弱,常易被母猪压死,修建母猪圈时要注意采取有效的防压措施,仔猪抗病力差,猪圈地面泥泞、湿度过高,则易得痢疾、肺炎等疾病,修建母猪圈时,要注意解决好圈内环境卫生与积肥的矛盾,仔猪生后十多天就要训练吃食,修建母猪圈时,要注意留出适当的地方作为补料场所。
 

    根据母猪和仔猪生理特点对猪舍建筑的要求,我们修建母猪圈时,最好采用带后走道的单列封闭式猪舍,舍前设运动场。每圈饲养一头带仔母猪,实行圈外积肥。(如图)

 

这种母猪圈的面积较大,仅母仔睡卧的地方就可达到10.5平方米,完全有条件在母猪床靠墙的两面装置仔猪防压架,加上前面有运动场,后面有走道,母猪喂食和仔猪补料,既可在圈内进行,也可在运动场上进行,不受风雨的影响,对人和猪都有利。其次,由于猪圈是封闭式,前面朝南有墙,墙上留窗,窗下设猪出入口,所以圈内保温较好,寒冷季节下猪还可考虑生火,仔猪不会挨冻。第三,实行圈外积肥,圈内干燥清洁,对仔猪防病保健有利。但造价较高,占地较多。如条件不许可,可根据以上母、仔猪的要求,对目前当地普遍采用的母猪圈进行改造。改造的要求是:保温性能要有所提高,深坑积肥,起码要改为浅坑积肥,以保证母猪睡卧的地方清洁干燥;改善仔猪补料和母猪喂食的环境条件,让仔猪和母猪能吃好睡好。以达到农谚所说的“养猪没巧,圈干食饱”的要求。

更多»推荐图库
 

[ 图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投稿指南 | 联系方式 | 展会合作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辽公网安备 21120202000005号

网站备案:辽ICP备11016505号-2